福州新闻网

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福州市各级各部门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0-31 08:17:44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10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相继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初步贯彻意见。

  29日上午,市发改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结合发展改革部门的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突出抓好年底各项工作。一方面,强化宏观经济监测分析,对照年初制定的预期目标,统筹相关指标牵头部门和各县(市)区抓好主要经济指标工作,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另一方面,加快推进百日攻坚,进一步梳理未开工和未达序时进度的项目,逐一分析原因,督促、指导各责任单位抓好项目建设。此外,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落实好前期分解的招商任务;着力抓好生态文明、一带一路、资金争取等阶段性重点任务,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29日上午,市经信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全市经信系统要深刻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安排,抓紧制订学习贯彻计划,认真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要结合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密切关注和把握新常态下工业发展实际情况,强化运行调度,狠抓项目建设,加强招商引资,抓好企业帮扶,加快政策兑现,抓住剩下的2个多月时间奋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9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学习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二要严格遵守、坚决执行《准则》《条例》,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坚持从领导干部做起,在全局系统形成以上率下的浓厚氛围;三要认真贯彻一线考察干部要求,尽快完成市直机关公务员岗位考核意见修订,出台激励干部到一线干事创业办法,研究打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干部流动通道,做好百日攻坚服务。

  29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和市属学校主要领导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着力推动福州教育在全省打头阵、当好排头兵,立足实际、查找短板、重点发力,切实调研谋划好明年工作;要以全新精神状态投入教育系统百日攻坚任务,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各项工程质量、进度、安全;要着力抓好教育教学中心工作,谋划好明年中考、高考各项迎考准备。

  29日上午,市供销社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广泛动员,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和理解习总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内容,认真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强化“四种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领导核心;盯紧全年经济指标任务,找差距、补短板、定措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年度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