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羽绒分级标准实施 福州多数羽绒制品没挂等级牌

2016-10-26 09:19:18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10月26日讯(记者 李永华)冬天将至,羽绒服销售旺季即将来临,不少市民想知道如何辨别羽绒服品质好坏。9月20日,中国羽绒工业协会发布了新的羽绒分级标准。根据该标准,羽绒制品分“A”到“AAAAA”5个等级,等级越高,表示羽绒的蓬松度越高,品质越好,国内多数羽绒制品品牌将有这种分级版的信誉保证标签。

  据介绍,目前市场上的羽绒制品质量参差不齐,尤其是电商平台销售的羽绒服等,产品质量没有保障。中国羽绒工业协会表示,此次制定的羽绒分级标准主要评价指标是羽绒的蓬松度,同等重量的羽绒,蓬松度越高,保暖性及舒适度越好,羽绒品质越好。消费者今后购买羽绒服、羽绒被等羽绒制品时,可参考分级版的羽绒制品信誉保证标签。

  消费者如何监督羽绒制品品质?中国羽绒工业协会表示,他们已经建立了羽绒大数据平台,并开通了专门的质量投诉专栏,消费者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进行投诉,协会将会对投诉的案源进行排查,并反馈排查结果和处理方式。此外,中羽协还会对佩标品牌进行不定期质量抽查,对不合格产品处以取消资格、媒体曝光等处罚。

  记者采访了解到,虽然羽绒分级标准9月20日已正式执行,但今年冬天,消费者在市场上见到的羽绒制品恐怕还有不少都没有按照新标准进行分级。昨日,记者在福州多个商场、超市及服装店发现,半数的店铺都已有轻薄款的羽绒服上架销售,但数量和款型都比较少。价格方面,超市所卖轻薄款羽绒服价格在300元以内,快消服装品牌的轻薄款羽绒服标价400元~600元,品牌专卖店的羽绒服标价则多在1000元以上。记者逐一查看了这些羽绒服的吊牌,并没有发现羽绒分级标准规定的等级标志和防伪二维码,大部分羽绒服的吊牌上的产品标准仍是以前的老标准。

  “新的分级标准执行,市场还有一个缓冲期。另外,该标准是行业标准,不是强制性国标。”福州长乐一家羽绒制品公司总经理告诉记者,很多羽绒制品厂订单都是提前半年甚至一年接的,新的分级标准上月才执行,很多厂商来不及换标准,所以,今年冬天出现在市场上的羽绒服、羽绒被等羽绒制品可能仍以执行旧国标的为主。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