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27件为民办实事项目提前或超额完成

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市政府6项工作报告

2016-10-26 07:41:15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27件为民办实事项目提前或超额完成

塔庄集中重建点2栋套房完成5层主体建设,即将封顶。

  福州日报10月26日讯(记者 李白蕾)昨日召开的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听取了市政府6项工作报告,内容涉及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建设,“尼伯特”台风灾后恢复重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国家生态市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这些报告传出了不少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较好

  据本月督查情况显示,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办理工作总体较好。22项63件中,有27件已提前或超额完成,19件完成任务75%以上,其余17件正按计划进度有序推进。

  在公交便民方面,已新增、更新公交车273辆,占年度任务78%;新辟和优化公交线路59条,超出年度任务39条;改造公交站台85个,占年度计划85%;按计划新建两个公交首末站,其中海峡奥体中心公交枢纽站结构封顶,海峡奥体中心运动员村公交站已竣工初验。在新增公共停车泊位方面,已建成公共停车泊位2745个,在建项目15个计有泊位2870个,另有1809个泊位年内可建成。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方面,已落实新开工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1.76万套,基本建成1.42万套。新增幼儿园和中小学学位方面,均超额完成任务。

  闽清永泰受灾群众

  春节前可搬入新居

  据市“尼伯特”台风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统计,截至10月15日,闽清、永泰两县共开工灾后恢复重建项目207项,开工率92%。其中农村住房重建方面,共需安置重建户2419户(闽清1803户、永泰616户)。目前大部分住房重建项目已进入上部主体结构施工,两县受灾群众可实现春节前搬入新居目标。

  下一阶段将修订完善倒计时工作计划,确保农村住房重建元旦前基本建成、春节前搬入新居;交通基础设施、城市供排水设施年底前完成修复重建;通信设施11月底、电力基础设施年底前全面完成重建工作,且各项指标达到或超过灾前水平;农田复垦和水利水毁工程修复明年3月底前全面完成。

  内河整治完成年度投资逾3/4

  群众特别关注的内河整治是我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四项重点工程之一。据了解,今年我市安排内河综合整治和污水管网建设项目42个,年度计划投资34.93亿元。截至9月底,内河整治及污水管网已完成投资26.25亿元,占计划投资75.15%。

  树兜河、屏东河、芳沁河等3条内河清淤项目已按计划要求于上半年完工;南公园黑臭水体治理项目8月底已全面完工,公园已对外开放;三捷河综合整治项目已于8月初完工,水质得到明显改善;晋安河—打铁港、凤坂河—磨洋河分流调水工程、茶亭河南段、光明港一支、二支河、凤坂一支河、螺洲河(锦绣水乡段)综合整治工程等项目,已列为百日攻坚行动重大项目,正按照序时进度大力推进;白马河水系减排工程已完成76.7%。

  国家生态市建设

  考核验收获通过

  近日,经实地检查和档案材料审核,我市通过了国家生态市建设考核验收,并按程序报请环保部审批。

  在开展国家生态市建设工作中,我市高度重视城市宜居环境建设,精心打造绿城、花城、水城。全面实施城区内河综合整治,目前西湖以及安泰河、白马河、晋安河等32条内河已基本完成整治;建成闽江经光明港至八一水库步行道、金鸡山观景栈道、金牛山观景栈道、花海公园等城市绿道与慢行系统110多公里和城市公园95座,在城区每步行500米就有绿地、公园、广场。同时,我市也积极建设国家森林城市,进一步凸显福州“城在山中、城中见林”的城市特色。

  重点项目投资超序时进度

  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总体进展顺利。1月~9月,全市完成投资2160.0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6.9%,超序时进度11.9个百分点。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一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晋安区火车北站安置地D地块、仓山区浦口新城、江边新苑二期、洪塘新城等5个安置房项目全面交地,为群众尽快回迁奠定了良好基础;仓山区全面拆除六凤村17000平方米违章建筑,海峡商贸城项目征迁加快推进,晋安区连潘棚屋区改造征收项目全面收尾,投资66亿元的世茂水上天城项目提前2个月开工建设。

  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

  新增企业19633户

  据统计,截至本月20日,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新增企业19633户,注册资本2739亿元。其中,外资企业598户,注册资本196亿元,新增企业运营率达34.13%。下一步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将大力推进澳大利亚百斯顿、澳龙国际、德国爱玛仕物流、琅岐环海峡邮轮等重大项目落地,增强自贸区发展新动能。

  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方面,我市积极开拓海丝沿线国家航班,今年新增马尔代夫、巴厘岛、甲米航点,加密了大阪、曼谷航班。福州机场二期工程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福州至平潭铁路福州段正在抓紧建设中,莆炎高速(福州段)工可及初设已获批,计划11月份动建。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