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召开

2016-10-26 07:22:43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10月26日讯(记者 李白蕾)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昨日召开,会期两天半。

  昨日上午,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首先传达学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党代会精神认真传达学习好、切实贯彻落实好,要始终坚持在市委的领导下开展人大工作,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确保市委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共同意志,确保市委推荐的人选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工作人员。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统筹安排人大的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坚决一点、快一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为民办实事工作,关于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关于“尼伯特”台风灾后恢复重建,关于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工作,关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关于国家生态市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闽菜(福州)技艺文化保护与传承条例(草案)》的议案的报告及相关说明;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福州市轨道交通条例(草案)》修改情况、关于《福州市湿地保护管理办法(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福州市城乡规划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的议案的报告及相关说明。

  昨日下午,会议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随后召开分组会议,审议《福州市轨道交通条例(草案修改稿)》《福州市湿地保护管理办法(草案修改二稿)》。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振华主持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奇、鄢萍、柯有铭、陈建平、林厚新、陈春光,秘书长郑云春和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关瑞祺、林峰,市政府副市长杭东、胡振杰,市检察院检察长叶燕培,市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法制委委员和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室(局)、市政府有关部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