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市“抓招商、促发展”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全面掀起招商引资工作新热潮

2016-10-11 06:31:41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10月11日讯(记者 杨莹)昨日,我市举行全市“抓招商、促发展”动员部署大会,全面启动“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尤猛军作工作部署。

  倪岳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创造性地提出一套具有福州特色的招商引资办法和工作机制,这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研究,大力传承践行,切实按照尤书记来榕征求党代会报告意见时的重要讲话和于省长对福州近期重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全力推动新时期福州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当好带动全省经济发展的排头兵。

  倪岳峰强调,一要切实增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招商引资工作是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全市大局和发展后劲。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地把促发展落脚到抓招商、抓项目上,坚持问题导向,提振精神状态,全力打赢招商引资攻坚战。二要明确新时期招商引资工作的思路举措。要突出招商重点,着力围绕产业链、产业园区、重大项目开展招商活动,增强招商引资的特色效益;创新招商办法,坚持以商招商,实施回归工程,壮大平台招商,用好“五区叠加”优势;完善招商体制,大力推行利益分享、联动协作、常态长效的招商引资机制。三要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工作的有力保障。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线考察干部的重要阵地,落实工作责任,打造优质环境,破解落地难题,营造工作氛围,强化舆论宣传,吸引更多海内外客商关注福州、了解福州、选择福州。

  尤猛军在会上部署了全市“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福州新一轮发展的大招、真招、实招;全体动员、全民招商,加快构建大招商机制;讲究方法、务求实效,用活用好政策,加强协作协同,创造性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按时完成市里下达的各项任务。

  周振华、周宏、陈为民、何静彦、黄忠勇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出席会议。各县(市)区、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