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车购税减半政策今年底将到期 是否延续暂时未定

2016-09-28 08:55:28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9月28日讯(记者 江海)为了刺激汽车市场,去年国家对1.6L及以下排量小型汽车实行购置税减半政策,该政策将于今年底到期。记者昨日获悉,虽然政策是否延续尚无定论,但是车市格局已经改变,针对不同的预期,车商将有不同的促销措施。

  购置税减半政策

  改变车市格局

  “这款车是去年新改款的,比原车系增加1.6T版。现在中配优惠完裸车仅需13.2万元,落地还不到14.5万元。要知道,六七年前,这款车自吸的车款落地都要20万元左右。这样做,就是为了获得购置税减半的市场份额。”昨日,福州一家美系合资车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购置税减半的威力相当大,改变了车市的格局,许多原本打算花10万元左右购买国产车的市民,受政策影响都考虑加一点钱购买高一个档次的汽车。

  可见,若年底购置税优惠政策取消,对眼下极依赖这部分市场的合资品牌车来说,打击无疑是巨大的。

  另一方面,对很多原来就是1.6L及以下排量的车来说,根据车辆购置税政策,一辆裸车价15万元的车型,全额购置税大约为12820元,购置税减半可少交6410元税费,约等于裸车价的4%。在政策刺激下,今年1月至8月,国内乘用车市场共计销售1444.23万辆,同比增长12.83%。其中,1.6L及以下排量车型销量占比超过70%,比2015年同期提升4个百分点。商家表示,福州车市的销售增幅基本也是如此,可见,购置税减半政策对小排量车型销售的促进作用十分明显。

  优惠政策

  是否延续暂未定

  按照原计划,小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半政策将于今年12月31日结束。但考虑到在该政策的影响下,过去一年小排量车市场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中汽协等机构已向政府相关部门建议永久保留该政策。

  “如果这项政策得以永久保留,对消费者和经销商而言都是利好。当然,无论政策延续与否,经销商针对该项政策,年底前都会有促销活动。”福州汽车流通行业协会人士表示,考虑到政策的不确定性,年底前,销售商以税收减半政策优惠到期为噱头进行促销是肯定的。到了明年,如果政策没有延续,车商必然要通过加强服务以及进一步扩大优惠来应对。

  商家也表示,无论政策是否延续,车辆排量“向下走”已经是趋势。现在,连宝马7系都推出了小排量版,众多合资车企更是大量推出小排量车型,以填补在售车型此前留下的空缺,大量1.2L、1.5L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合资新车,很快会以低油耗优势继续冲击市场。

  此外,以往价格极其不透明的保养和维修价格,如今也成为商家竞争的领域。如今一些合资车的维修和保养价格,甚至比国产车还要低,这在很大程度上使国产车与合资车处在“同一平台”上竞争。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