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庆假期福州人爱去哪儿?大数据提醒你避开堵点

2016-09-28 08:55:20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9月28日讯(记者 江海) 昨日,滴滴出行联合阿里旅行发布《“十一”出行预测大数据报告》,对交通状况、热门旅游城市和热门景点进行预测。预测显示,福州节前出行高峰将出现在9月30日,当天晚高峰时间将提前两个半小时,平均车速同比下降15%,去往火车站、机场耗时将同比增加20%以上。在黄金周期间,福州人出行最热的境外目的地为泰国,国内最热城市为丽江,最热景点为杭州西湖。

  《报告》称,从打车前往机场和火车站的出行量看,预计不少福州市民自9月28日开始便陆续进入休假状态,节前出行高峰预计出现在9月30日,返程高峰预计出现在10月7日。预计9月30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的平均下班时间将提前两个半小时,即从15:00开始进入晚高峰状态,并一直持续到19:00。

  根据《报告》预计,9月30日福州等二线城市晚高峰交通状况比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更糟,平均车速将下降15%到20%,去往火车站的订单的平均耗时将同比增加23%。

  这个国庆假期,福州人都会去哪里玩儿呢?《报告》显示,出境游方面,泰国、日本、韩国是最热门的国家,东南亚国家中有4个位列前十位,是最受欢迎的地方。国内游方面,丽江、昆明和北京位列最热门城市前三位,旅游大省云南依旧为最热门省份。

  《报告》还预计,杭州西湖、北京颐和园和成都的宽窄巷子会成为人数最多的景点。出行数据还显示,在成都、西安、杭州等旅游城市,火爆的不仅是旅游景点,打车去往餐饮和休闲娱乐相关场所的出行量相对节前将上升11.1%到43.9%。所以,前往这些区域的福州游客,最好提前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