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对防抗台风“鲇鱼”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2016-09-28 03:26:18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9月28日讯(记者 黄凌)昨日上午,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防御第17号台风“鲇鱼”工作视频会议,并紧接着召开全市防台风视频会议,对全市防台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尤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严可仕主持会议。

  尤猛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尤权书记和于伟国省长的部署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各项应对工作准备得更充分一点,把各项可能情况考虑得更仔细一点,把各项防御措施布置得更到位一些,做到防御在前、责任到人、指挥科学,确保零伤亡、少损失,坚决打赢这场防抗台风攻坚战。一要全面动员全体干部,全部压到一线,进村入户、动员部署、分路巡查。二要不惜代价、最大规模地转移人员,全市统一在27日18时前全部转移低洼地带、高陡边坡、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点等危险区域的人员。三要全面启动易涝点防抗责任人制度,做到人员、物资、设备预置到位。四要做好抢险救灾的各项准备,如遇重大灾情,立即启动抢险预案。五要看住水库、山塘,确保水位降到汛限水位库容的70%以下。六要再次对在建工程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好相关设施的巡查加固工作。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把最新的动态信息、防范措施及时告知群众,引导群众有效避险。八要负起责任,做到大事面前不含糊、群众安危面前不犹豫、急难险重面前不退缩。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