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党政一把手负责防抗台风  截止27日17时已转移并安置854人

2016-09-27 22:08: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林言枝)17号强台风“鲇鱼”来袭,台江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对“鲇鱼”台风的防范工作,及时传达部署了省、市防风防汛视频会议的精神,并结合台江实际对防风防汛工作进行了细化和落实,要求全区领导干部、各部门、各街道扎实抓好各项防御工作,确保人员零伤亡、确保指挥零失误,确保报告零差错。

  9月27日12时,台江区防指同步启动Ⅱ级防台应急响应,区指挥长逐一落实分指挥部的防范工作,区指挥部各成员部门、各街道均实行24小时值班,并由各级各部门党政一把手亲自指挥、全面负责各自防抗台风工作,切实把领导责任落实到位。

  27日下午,孙利代区长深入一线,了解各街道防灾准备情况,对全区隐患点巡查,现场指导街道防御台风工作,确保省、市要求落实到实处。

  台江区防汛指挥部对市里的分解任务和全区重点隐患点进行了梳理、细化,各责任单位按照要求,逐项明确责任,备好抢险人员、车辆、物资,组织力量进行拉网式巡查,对地质灾害易发区域、低洼地带、易涝点、内河、危房危树、地下车库、地下商场、拆迁工地、在建工地、百日攻坚项目等加强巡查排查,做好防范强降雨的各项措施。

  开展重点隐患排查。抓紧台风登陆之前的有限时间,发动全区对各重点部位和灾害隐患点依次全面排查,要求对各自管辖范围内的各种情况做到心里有数,及时排查消除隐患点、危险点,特别加强对商圈等人员聚集区域的重点巡查。

  重点隐患先期整改。加强对各在建工地的临时工棚、塔吊等设施的巡查并做好防范工作,督促全区在建工地立即停工,并对存在隐患的脚手架、塔吊等施工设备做好加固,疏散撤离工地内人员。

  全面做好排水防涝。做好兰花路、上海东市场及周边小区、鳌峰路永辉超市门口鳌峰路与福光南路交界口、洲际大酒店东面群众路与广达路交叉口、台江区西二环南路35号东南眼科医院等排水防涝工作,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及时转移安置群众。各街道、各社区及时、果断、提前转移应转移人员,全体干部分片包干,进家入户,千方百计、想尽一切办法转移应转移人员,做到应撤尽撤,不落一人,同时做好危房危屋值守,杜绝转移群众回流。截止27日下午17时,台江区已转移并安置群众854人。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