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兰灿其:乡村越来越美 生活越来越好

2016-09-26 00:50:59  来源:福州日报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兰灿其:乡村越来越美 生活越来越好

  在25日的代表报到现场,来自罗源县的兰灿其穿了一身畲族传统服饰,走到哪里都成为大家瞩目的焦点。作为罗源县中房镇党委统战委员,这是兰灿其第二次参加市党代会。她说:“这是一份莫大的责任和荣誉,我知道自己肩负了很多人的期待。”

  从1997年开始,兰灿其的生活就和竹里畲乡的百姓紧紧联系在一起。当年的竹里村的自然条件落后,生活、交通都不方便。2003年,刚当选为村支书的兰灿其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解决村民出行难题。她积极筹措资金,先后在竹里修建了一条2.1公里的沥青路和1.5公里的水泥厂路,成为了畲村发展经济的“幸福路”。作为一名党代表,在带领村民致富的同时,兰灿其还时刻把百姓的冷暖记在心里。她经常走村串户,了解民情,收集民意,及时为村民排忧解难。

  说起过去5年的变化,兰灿其最大的感受就是,现在的农村,道路畅通了,交通方便了,乡村面貌也焕然一新了。“乡村越来越美,村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兰灿其笑着说,她希望未来5年,党委政府能不断加大对农村教育的投入,让更多的农村子女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如今,“百日攻坚”行动正在全市如火如荼地进行。兰灿其表示,她将和罗源县的其他党员一起,立足岗位,勇挑重担,发挥表率和“标杆”作用,为建设新福州贡献力量。

  (福州日报记者组 文/摄)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