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激情赴盛会 勇担新使命

出席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向大会报到

2016-09-26 01:26:13  来源:福州日报

出席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向大会报到

出席党代会的党代表报到。

  福州日报记者组 文/摄

  秋风送爽,榕城欢歌。

  25日上午,出席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代表向大会报到。市领导林晓英、修兴高、蔡战胜、吴深生在驻地热情迎接各方代表的到来。

  “您好,欢迎您!”“请在这儿签到和领取材料!”在大会报到处,面对陆续前来报到的党代表,工作人员热情接待。

  上午8:20,党代表、永泰县岭路乡党委书记林建清早早地到来。“能参加党代会,心情非常激动,使命十分光荣,肩负的责任重大。我一定要认真履行一名党代表的职责,不辜负各位党员的期望和重托。”她说。

  党代表、连江县敖江镇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兰晓燕对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十分关注。她说,过去5年来,借助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新农村建设的东风,我市少数民族地区建设得到了长足发展,但基础设施还比较薄弱,少数民族干部培养有待加强,相信今后5年,我市少数民族地区的建设发展将得到进一步加快。

  党代表、福建师大二附中教师杨建丽表示,将传递来自基层的声音,用党代会精神推动工作。作为一名基层教师,她对未来5年教育投入、均衡发展、民族教育提升有不少期许,同时信心满满。

  来自企业界的党代表、福州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建事业部经理黄庆财是第二次参加党代会。他说,这次参加党代会意义更大,不仅因为福州迎来了“五区叠加”发展机遇期,其中福州新区去年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全国第14个、福建首个国家级新区,而且因为当下的福州掀起了“马上就干、真抓实干”的建设热潮,他对福州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来自连江代表团的党代表、青啤公司总经理助理崔坤庭表示:“这次来开会,希望将我们好的供给侧改革经验分享给更多人,同时把党代会精神带回去,结合企业实际,着力提升企业竞争力。”

  许多代表告诉记者,他们在参会前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汇集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他们表示,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好这次会议,充分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议福州未来5年发展大计,为加快建设新福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不辜负全市党员和人民的重托。

  记者了解到,此次党代会共有495名代表,其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319名,占64.4%;各类专业技术人员76名,占15.4%;各条战线先进模范人物90名,占18.2%(其中工人40名,占8.1%;农民40名,占8.1%;其他劳动者10名,占2.0%);解放军、武警部队10名,占2.0%。女党员166名,占33.5%,超过全市女党员占全市党员总数28.9%的比例;归侨和台籍党员10名,占2.0%;少数民族党员18名,占3.6%;50岁以下的党员315名,占63.6%;大专以上学历的党员459名,占92.7%。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