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提前部署防抗“马勒卡” 沿海3个乡镇出海1667人已全部撤离上岸

2016-09-17 18:25: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洪亮

罗源提前部署防抗“马勒卡” 沿海3个乡镇出海1667人已全部撤离上岸

16日上午11时,干部民兵协助护送渔民加固渔排,投喂饵料

罗源提前部署防抗“马勒卡” 沿海3个乡镇出海1667人已全部撤离上岸

给渔民送饵料  

  福州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 陈洪亮 通讯员 叶宇南)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摆在首位,我市各区县提前做好部署,基层干部更是主动作为,一线力行,不放过一个细节。罗源湾养殖户的大县,尽管刚送走“莫兰蒂”的罗源湾波澜不惊,但是“马勒卡”’正在逼近,丝毫大意不得。记者从罗源县防汛办获悉,为做好预防“马勒卡”,截止16日13时30分,全县2498艘渔船在港避风,商船13艘在罗源湾港口停靠,外来渔船12艘在迹头渔港停靠,沿海3个乡镇出海渔排劳动力1667人已全部撤离上岸。

  碧里乡:

  协助渔排加固和饵料投放 14时前引导916名海上人员上岸

  16日上午10时,记者在罗源湾海事码头,跟随第三趟前往巡查的抗台宣传快艇出海,目睹了政府工作人员催促鱼排上的员工,让他们赶在“马勒卡”台风来袭前,必须离岗上岸。

  “太好了,谢谢你们!”来自贵州的外来工周绍兵接过碧里乡预备役民兵们送来的鲍鱼饵料时,连声道谢,当即答应稍后就迅速撤离鱼排。受台风“莫兰蒂”影响,罗源县碧里海区部分海上养殖户饵料一时短缺,碧里乡政府得知情况后,马上从霞浦一带调回一批饵料,以补充供应并帮忙渔民投喂,避免了鲍鱼断炊,也更迅速有效地劝导渔民上岸。

  刚刚送走“莫兰蒂”的罗源湾波澜不惊,晴空朗照,海上一派繁忙景象,渔民纷纷投喂嗷嗷待哺的海产品。一早就带领2名县武装部预备役民兵出海宣传的碧里乡武装部长何启翰说:“这会儿是浑然不觉‘马勒卡’正在逼近啊,我们不能被假象麻痹,掉以轻心。”

  据了解,碧里乡分别在全乡14个道口、码头排兵布阵,上午防止老弱妇幼出海、强化海面宣传,并协助养殖户做好渔排加固和投放饵料工作,14时前引导出海的916名海上人员上岸,下午严守码头防止人员回潮,积极全面做好防台工作。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