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尤权于伟国检查部署防御台风“莫兰蒂”工作

2016-09-15 00:09:28  来源:东南网

  把应对工作准备得更加充分 坚决打赢防抗台风攻坚战

  尤权于伟国赴省防指检查部署防御超强台风“莫兰蒂”工作

尤权于伟国检查部署防御台风“莫兰蒂”工作

尤权于伟国检查部署防御台风“莫兰蒂”工作

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来到省防指了解台风动态和防御部署情况。

  东南网9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严顺龙)今年第14号超强台风“莫兰蒂”预计15日在福建沿海登陆。14日上午,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来到省防汛抗旱指挥中心,了解台风的路径、强度及风雨影响,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全省防抗台风工作。

  在听取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后,尤权指出,“莫兰蒂”台风是今年以来全球最强台风,也是1949年以来登陆闽南最强台风。这次台风来时正值中秋假期,风雨潮齐聚,将对全省造成严重影响。各地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各项应对工作准备得更充分,把各种可能情况考虑得仔细,把各项防御措施部署得更周密,做到既覆盖城市又覆盖乡村、既考虑整体又兼顾局部,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认真吸取以往的经验和教训,坚决打赢这次防抗台风攻坚战。

  尤权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做好防抗台风各项工作。一要落实责任、守土有责,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基层干部深入一线、尽职尽责,切实落实防汛各项责任。二要科学调度、有序指挥,确保水、电、交通、通讯畅通,确保救援人员、救灾物质准备到位;三要做好信息发布工作,第一时间主动发声,实事求是做好灾情报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尤权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组织动员全省军民,同心协力做好防抗台风各项工作,努力把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于伟国就做好防抗台风作了具体部署。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失责追责“零容忍”。启动全省防台风一级应急响应,防台防汛有关责任人及救灾救援人员全部取消休假,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对因思想不重视、工作不落实或指挥不当导致责任事故的,依法依纪追求责任。二要精准全面防御,做到工作部署“零差错”。要防强风,坚决转移危险地带群众,停止工程项目施工,排查加固广告牌、高空悬挂物、楼房阳台摆放物;要防大潮,渔船回港避风,海上养殖人员转移避险,巡查加固重点部位、堤防、库塘,组织转移沿海沿河低洼地带和低标准海堤、病险海堤内各类人员;要防暴雨,科学调度水库水位,加强地质灾害防范,加强城市内涝防御。三要及时有序救灾,做到深入一线“零距离”。队伍预置要到位,物质保障要到位,抢修准备要到位,灾后恢复要到位,切实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省领导熊安东、陈冬出席主会场会议,副省长、省防指总指挥黄琪玉主持会议,驻闽武警、边防、消防等部队领导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