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八闽军民送别刘景泰烈士

2016-09-11 23:57:15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讯(记者 曾建兵)11日上午,东部战区陆军驻榕73123部队84分队“抗洪勇士”刘景泰烈士追悼会在部队礼堂隆重举行。八闽军地各界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深切悼念刘景泰烈士。

  东部战区陆军政委廖可铎,后勤部部长毕见平,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方永祥;陆军第31集团军军长黎火辉,政委张学杰,副政委李泽华;福建省军区副司令员张玉生;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冬,市领导洪波、王进足、张忠等军地领导出席追悼会。

  追悼会上,黎火辉宣读了《刘景泰同志烈士通知书》和《给刘景泰同志追记一等功(通令)》;张学杰回顾了刘景泰烈士生平并致悼词;廖可铎讲话,对烈士刘景泰给予高度评价。

  追悼会仪式结束后,倪岳峰、陈冬等省市领导在部队领导的陪同下,看望了刘景泰烈士父母等亲属,代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慰问。

  烈士生前所在部队官兵,刘景泰家乡、部队驻地党政机关和参与搜救刘景泰相关单位人员,以及地方群众代表共1300余人参加追悼会。

  今年7月9日,超强台风“尼伯特”来袭,刘景泰随连队执行抢险救灾任务途中,突然遭遇山洪泥石流,被卷入闽江支流梅溪,英勇牺牲,年仅22岁。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