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5福建旅游紧抓自贸区和海丝 力争接待游客增15%

2015-02-10 13:07:14  作者:王文清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2月10日电(见习记者 王文清)昨天,记者从福建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旅游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5年福建省旅游将抓住自贸区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机遇,力争实现累计接待游客增长15%,旅游总收入增长16%。

  “我们要抓住中央支持我省自贸区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的重大发展机遇,用足用好政策,把政策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举措,推动全省旅游业转型升级。”福建省旅游局局长朱华在会上作工作报告时强调。

  朱华指出,为做好福建旅游“自贸区”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文章,福建省旅游局将积极推动自贸区旅游业对外开放,扩大旅行社业开放,放宽旅游从业人员限制,支持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推动实施旅游便利化措施,鼓励旅游金融创新,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探索实现区内区外联动,带动全省旅游业改革创新。

  与此同时,福建省旅游局还将抓紧编制《福建省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发展策划方案》等重点规划;根据不同地区的旅游资源禀赋进行类型定位和深度开发,培育建设海丝文化、土楼文化等十大旅游产业集群,推出10条旅游精品线路;推动建设福州、泉州、漳州等海上丝绸之路主要节点城市;主动融入“一路一带”建设,深化跨省区域旅游合作,加快省内区域旅游融合;推进与“一路一带”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合作,举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等活动,打造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核心区。

  朱华表示,2015年,福建省旅游要确保实现累计接待游客达2.69亿人次,增长15%,旅游总收入达3140.9亿元,增长16%的目标。

  据统计,2014年,福建省累计接待游客2.34亿人次,比增16.8%;实现旅游总收入2707亿元,比增18.4%。其中,接待入境游客544.98万人次,比增6.4%,实现旅游外汇收入49.12亿美元,比增7.4%。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旅游总收入和接待游客总人数两项提前一年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