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将海洋合作融入“海丝”建设蓝图

2015-02-10 12:05:26  作者:李慧颖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2月10日电(记者 李慧颖)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的福建省,正积极推进海洋开发合作,突出海洋经济特色,不断扩大与“海丝”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

  去年以来,福建与“海丝”沿线国家的远洋渔业合作不断深入。目前福建省已在印度尼西亚、毛里塔尼亚、缅甸等国投资兴建了9个远洋渔业基地;全省7家企业和1家渔业专业合作社在印度尼西亚5个地区和缅甸等地建立了渔业养殖基地,养殖面积1.63万公顷。

  借助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契机,福建企业也加快“出海”步伐,进行渔业捕捞与基地建设的境外投资。福州宏龙海洋水产有限公司与印尼财源帝集团合作建立金马安渔业综合基地,其负责人鲍林说,金马安渔业基地主要从事虎虾的养殖和加工,企业的目标是希望打造一个远洋渔业示范基地。“海丝”战略的实施给企业带来了新机遇,更坚定了企业“走出去”的信心。

  同时,福建多个境外合作项目被纳入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项目。据福建省商务厅介绍,今年有印尼金马安渔业综合基地更新改造、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中国-东盟海洋学院等3个项目被纳入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项目。

  海洋科技、文化方面的合作正全面推进。去年,福建省依托“厦门国际海洋周”、第四届APEC海洋部长会议等活动,开展海洋文化宣传交流,加强海洋科技创新、环境保护、联合执法、安全救助等领域国际合作。

  福建省发改委副主任余军表示,当前福建正努力打造“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建设的重要枢纽、海上丝绸之路经贸合作的前沿平台和海上丝绸之路人文交流的重要纽带。海洋合作将是福建省六个重点对外合作领域之一,通过突出海洋特色,提升产业合作水平,加强与“海丝”沿线国家的海洋经济、文化、人文的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