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第二期榕商沙龙
何珊:互联网金融服务区域经济 企业如何发展?
2014-12-05 13:49: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大家好,我叫何珊,现在就任中国先锋集团的首席市场官,我们旗下有三个板块,分别是金融,互联网和生活方式,金融板块包括有小贷、担保、黄金、货币兑换,以及融资还有很多的金融业务。其实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是代表一个传统的金融,互联网现在是进行各个板块的布局。特别是p2p网络贷款,众筹、支付、征信和研究院同时我们还有第三板块就是面向生活方式,主要包括汽车、租赁有(一组集团)和易租车,同时我们在海外有一些投资和布局。

  福州市场前景可观

  我突然发现一件事情,上一次来福州是几年前当时我在开行,为中广和宁德来做一笔汇率的交易,所以来到福州。当时的感觉像二线城市的感觉,这次过来就感觉福州的气象非常的不一样。而且这几年我的好朋友,那些非常优秀的人全都来到了福建或者福州附近的地方。后来我就觉得这个事情对我产生了新的启发,所以这一次包括习主席来到福州的讲话,我觉得对我们来讲像吃了一个定心丸的感觉。这一次我觉得何家弘曾对于两岸关系说过做金融的人都是在讲博弈,如果要是说这种博弈成本的话,实际上是发展福州一个最好的策略,所以也是让我对整个的发展充满非常大的信心,来这之前我还在看房地产,准备在这投资一套房产,觉得非常得看好。

  互联网转型 网络贷款优势明显

  现在就是简单介绍下我做的一个事情,我们现在齐心在做互联网转型,其中核心企业短信理财,也是在上周刚刚公布的一个好消息,也是上市公司有一亿的估值收购了我们10%的股份,他们主要的业务是做网络贷款,简单讲就是供应链金融,一个具体的案例:就是我们给一个大型汽车生产商,他们现在每年的汽车采购额大约在每年的一百五十亿到两百亿,生产些轮胎啊、螺丝等。对于传统,相当于银行能给这家大型汽车生产商非常多的授信,他也能把这些授信给下面的一些供应商使用,但银行的授信流程是一年一批,每一次授信的时候都填一个月的审批期,但是很多供应商生产小的这种零件是一个月的账期,大的是三个月的账期,所以钱会要的比较急,为满足可得性会适当得抬高利率,每年和汽车生产商签订全年的合同,我们看到这个账单会把钱直接给他作保底,受到了高度好评。

  传统企业如何进行期权期债转型

  第二个板块就是手游行业,因为在我国的话,在我国银行主要是主要是VIP放贷为主,主要是土地或者房产,其他些可创新的比方知识产权,像手游行业,APP STORE ,而苹果会有差不多45到60天的账期,之后把钱还给他,所以说这样一个手游行业他的现金流非常得充足,现在和我们合作的最大的手游运营商,每天有两千万的人民币,但是开始到现在始终得不到任何银行贷款,因为他没有土地和房产,后来他就和我们探讨,因为他有很多小型的新的游戏,因为他融资以后就发现有一批手游游戏突然爆发增长了,下载量飞速激增,但钱存在苹果那边提不出来,他的融资需求非常不可预期,但是收入其实是可预测而稳定的,但是以现有的银行体系不能贷款,包括360和苹果进行一个创新型的合作,然后我们看到他有一个账期,40或60天后会有苹果返回给游戏商,券商是有1:1的比例配置的,我有一个40亿的资本金,但是他有一个预警机制,收益稳定而安全,但无法把这部分权益转让出来。我们就进行融资保底,包括物流行业和现金流进行安排,关于传统企业如何进行期权期债的转型,我下海自己做公司的时间也是今年的4月份,当时有一些感受,新常态是我的好朋友告诉我面向未来大环境的变化。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