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委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4-11-04 15:59:18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10月27日,福州市副市长、区委书记林飞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管委会主任、区长许毅青传达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市委(扩大)会议精神。区领导蓝锋、郑毅、王苏闽、倪晓嵘、陈秋伸、雷连鸣、张林出席会议,沈甦、施敏华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林飞指出,十八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问题并作出《决定》,这是我们党历史上的第一次,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

  林飞强调,我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带好头,做表率,引导和组织广大群众深入学、反复学,准确理解精神实质;要全面把握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并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要深入领会、理解到位、把握准确,做到以学习促进思想统一,以此推动马尾发展。

  要联系实际抓好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要联系实际、谋划举措、取得实效,近年来,我区先后开展了“平安建设”、“法制马尾”等一系列活动,取得了实效、也积累了经验;要抓紧制定我区法制建设贯彻实施意见,确保贯彻实施意见内容与中央、省委、市委精神高度一致;要增强法制意识,各级领导干部是实施依法治国的中坚力量,要切实带头学法、知法、用法、守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深化改革;要把能不能依法办事、遵守法律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条件,把遵纪守法作为衡量干部德才的标准;要落实从严治党,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心中的“标尺”。

  林飞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抓好当前工作。各街镇、各园区、各部门要盯紧抓实经济指标,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加大攻坚力度,一项项指标抓调度、抓序时,一个个项目抓进度、提速度,确保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要扎实推进深化改革工作。各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要拉拉清单、对对账单,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要抓好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监管和社会稳定。区领导要抓紧抓实年初确定的为民办实事项目,确保按时完成,兑现承诺,认真谋划明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切实把民生做到群众心坎上;要统筹好年底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振精神,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抓好落实。(记者许琳晶)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