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人大常委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4-11-04 15:54:53  来源:福州鼓楼  【字号

  10月27日上午,鼓楼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力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副主任林文华、严孝义,副调研员瞿三中参加了学习会。

  李力主任指出,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党的中央全会上第一次专题研究依法治国问题,这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我们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区人大常委会的首要政治任务,既要着力把握实质、真学真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更要注重结合实际,在贯彻落实上谋作为、求突破、出成效,进一步提升人大工作上新水平。

  李力主任强调,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关键,要从人大依法履职出发,紧密联系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用依法履职的工作实效作为衡量学习贯彻的根本标准。一要认真贯彻落实监督法,在法治思维的基础上,科学谋划监督工作,综合运用多种监督形式,加强对宪法和法律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不断提高监督工作实效。二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引导人大代表依法监督和推动“一府两院”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促进代表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能力的提高。三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的各项规定和制度,全面提高常委会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使人大工作运行机制更加依法、更具活力,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