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闽江河口湿地踏上申遗路 >> 探究世遗 >> 申遗知多少

入选《世界遗产名录》需要哪些条件?

2022-12-04 16:01:11来源:央视新闻

入选《世界遗产名录》需要哪些条件?

2019年7月“良渚古城遗址”成为中国第55处入围《世界遗产名录》的世界遗产

  究竟需要符合什么条件才能脱颖而出呢?首先要具备全球突出普遍价值,为此,公约操作指南给出了世界遗产的10项标准,其中针对“文化遗产”的有包括艺术价值、建筑成就、文化传承等6项标准,针标准对“自然遗产”的有包括自然和物种多样性、自然景色等4项标准,各国申报的项目符合其中任何一条标准,就有进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可能。

  《世界遗产名录》让全世界对文化和自然遗产的保护更加重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相继出台了70余部地方性法律法规,共同构成了世界文化遗产的法律保护体系。比如,游客在参观文物古迹时,乱刻乱画的行为就将面临法律问责。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