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闽江河口湿地踏上申遗路 >> 探究世遗 >> 申遗知多少

什么是世界遗产?

2022-12-04 15:57:43来源:央视新闻

  世界遗产,是指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世界遗产委员会确认的人类罕见的、无法替代的财富,是全人类公认的具有突出意义和普遍价值的文物古迹及自然景观。

什么是世界遗产?

1987年我国长城、泰山等6项首批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包括世界文化遗产(包含文化景观)、世界自然遗产、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三类。197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保护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公约》,为共同保护具有突出的普遍价值的文化和自然遗产建立了根据现代科学方法制定的永久性的有效制度,并于1976年设立《世界遗产名录》。我国于1985年12月12日正式加入《保护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公约》,1987年,我国长城、泰山等6项世界遗产首批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目前,我国有56项世界遗产已经入选《世界遗产名录》。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