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网络中国节 >> 网络中国节·中秋 >> 中秋美食

红鲟

2022-09-08 15:47:13来源:福州新闻网

  金秋时节,恰好是红鲟最美味的时候,“螯封嫩玉双双满,壳凸膏红块块香”,这时候的红鲟,肥(肉质饱满)、鲜(蟹肉氨基酸多)、甜(口感好、鲜中带甜)俱在,打开鲟壳,那大脚足里雪白而粉嫩的肌肉, 壳里桔红色的膏脂令人垂涎欲滴,实乃不可多得的人间美味。

红鲟

  琅岐大红蟳蒸娃娃菜。

  红鲟是福建独有的特产,在闽菜里,以红鲟为主材的菜肴也是数得上号的,比如福州的传统名菜——八宝红鲟饭,便是以红鲟为主,附于鸭肉肫等八种原料与糯米一起蒸熟而得名。

  要说到红鲟的产地,福州的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便是其中之一,据《福州名产志》里记载,琅岐红鲟颇为名贵,曾被列为贡品。昔日,福州产妇坐月子首选琅岐红鲟补身子,无论清蒸、干煎还是佐以咖喱都可以算是美食中的极品。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