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纪念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建馆40周年 >> 品牌活动

左海讲坛、文化讲堂

2022-08-09 11:08:53 来源: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

左海讲坛、文化讲堂

左海讲坛

左海讲坛、文化讲堂

左海讲坛

左海讲坛、文化讲堂

文化讲堂(道德讲堂)

左海讲坛、文化讲堂

文化讲堂(道德讲堂)

  2013年,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首次开启“左海讲坛”,每月定期举办1期公益讲座活动,面向公众免费开放,邀请知名专家主讲,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林则徐精神为目标,主题涉及文史、时政、民生,采取展览搭配讲座,演讲与讨论、表演等相结合的创新方式,做到贴近群众、雅俗共赏。2018年,开启林则徐出生地分坛,每季度1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6月28日起,“左海讲坛”暂停线下讲座,改用云直播的方式与观众朋友见面。2021年恢复线下讲座的同时,以云录播的方式在福州新闻网、掌上福州客户端线上播出,吸引了众多网络观众的聆听互动。2013年至今已累计举办超百场活动,累计线下听众近一万人次、线上观看人数超百万人次,深受市民喜爱,扩大了知名度。

  2012年,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首次开启“文化讲堂(道德讲堂)”,每月定期举办1期,由本馆讲解员担任宣讲员,是全馆干部职工提升道德修养的重要平台。2016年,创新道德教育内容和方法,结合自身特色和当今文化热点,对原有的八个环节进行了全新的调整,开设四大环节:“解读家风家训”、“学习道德模范”、“畅谈心灵感悟”、“品味国学经典”,力求去繁取精、突出重点,为“道德讲堂”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2012年至今已累计举办超百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