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纪念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建馆40周年 >> 精品展览

林则徐王鼎翰墨展

2022-08-11 20:59: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林则徐王鼎翰墨展

  林则徐和王鼎——中国近代史上两位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一个被誉为近代中国“开眼看世界第一人”,被毛泽东评价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反抗帝国主义的民族英雄;一个是忧国忧民、刚正不阿、疾恶如仇,被称为“清代屈原”的爱国名相。林则徐生于东南滨海的福州,王鼎出自三秦大地的蒲城,但共同的家国情怀、共同的责任担当,让他们因缘际会成为一对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生死大义的知己挚友,留下了一曲救国救民、荡气回肠、感天动地的爱国长歌。

  2016年底以来,由到渭南蒲城县挂职的福州连江县干部牵头,福州市和蒲城县两家林则徐纪念馆联手开展林则徐和王鼎翰墨文化研究,双方共享资源,挖掘散失史料,编撰出版《道艺双臻——林则徐王鼎翰墨选》。本次展览深挖翰墨选珍贵的史料作品,通过“家境贫寒 诗礼传家”“高尚品德 砥砺名节”“温古鉴今 返本开新”三大专题,全面而生动地展现民族英雄林则徐与爱国名相王鼎的家国情怀、优良家风、书法特点与价值,以及两人之间的深厚友谊。

林则徐王鼎翰墨展

林则徐王鼎翰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