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市深化整治城区公共空间经营性停车场 >> 最新报道

统一行动!福清主城区集中整治!

2022-07-08 11:20:29来源: 壹福清

  违规设立经营性停车场?查!

  停车场收费管理不规范?治!

  停车位少?停车难?建!

  整治城区公共空间违规设立经营性停车场、规范收费等行为,已连续两年被福建省纪委列入“点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的重点工作项目。

  为解决群众关注度高的“急难愁盼”问题,福清市深化推进整治城区公共空间违规设立停车场问题,规范收费管理等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专项整治,即日起至今年底,对城区公共空间违规设立停车场收费不规范行为等进行整治,整治范围为音西街道、阳下街道、龙山街道、龙江街道、石竹街道、玉屏街道、宏路街道内城区公共空间。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设置的道路停车泊位不纳入本次专项整治工作整治对象。

  整治进展

  据悉,该项专项整治工作由福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主抓,协调组织七个街道及市交警大队、市城市管理局、市发改局等市直部门进行全面摸排及整治。工作分为全面摸排整治、督导落实、整改提升、总结验收四个阶段,计划于年底收官。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迅速行动,已召开动员部署会。目前各街道、市直部门正在深入全面地开展摸排工作,确保无死角、全覆盖。目前进度为全福州市最快。

  据介绍,集中整治后,相关部门还将进行“回头看”,加密巡查监管,加强常态化监管,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

  疏堵结合

  记者了解到,专项整治工作还将加强停车场规划建设、强化停车泊位供给,做到疏堵结合,满足群众停车需求。

统一行动!福清主城区集中整治!

  瑞亭公园公共停车场

  夜间免费停车

  对实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停车场所实行差异化停车收费,对道路停车泊位实行,夜间22:00至次日早上8:00免费停车。

  新增停车泊位

  今年内全市新增公共停车泊位不少于360个,道路停车泊位200个,打造智慧停车信息平台,提高泊位周转率和利用率,有效缓解车位拥堵情况。

  (记者 陈思佳)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