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二十四节气·芒种 >> 芒种·资讯

芒种节气天气渐热 需防“空调病”

2022-06-05 17:12:05来源:中国天气网

  芒种节气天气渐热,雨水增多,湿度变大,特别是进入阴雨连绵的梅雨天后,空气非常潮湿,天气异常闷热,空调就成了必不可少的降暑电器,建议大家科学使用空调,正确防暑降温,谨防“空调病”。

  1、保证室内空气流通

  空调房间的密闭性强、空气流动性差,长时间不开窗,阳光不足,非常容易滋生致病微生物。因此,要定时关闭空调,开窗通风换气。

  2、做好空调清洁保养

  空调的风道、风口、滤网会积累尘土和病菌,易引发人体感染。因此要做好空调的清洁和保养,防止微生物滋生。

  3、合理设置空调温度与湿度

  室内外温差较大,会造成人体的生物节律及自主神经功能紊乱。因此,室内外温差以不超过5℃为宜,室内温度不低于26℃,相对湿度保持在40%~60%。

  4、配合自然植物防暑

  室内绿植不仅能有效地遮光避阳,经过光合作用释放出来的氧气具有净化室内空气的作用。同时,用绿色植物也能平和情绪,达到双重降温的效果。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