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乡村文旅经济发展工作专题询问 >> 最新报道

郑云春带队赴仓山调研乡村文旅经济发展情况

2022-06-17 09:47:31来源:福州人大

  6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云春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赴仓山区开展乡村文旅经济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陈秀珠、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郭春曦参加调研。

郑云春带队赴仓山调研乡村文旅经济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盖山镇阳岐村、螺洲古镇和春伦茉莉花茶文创园,了解仓山区文旅经济总体发展、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建设、农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并就推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与文旅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

  调研组对仓山区近年来推动乡村文旅经济发展所开展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郑云春强调

  要认真对照省委、市委关于发展文旅经济的相关要求,谋划提升乡村文旅经济发展工作质效。

  要结合文化资源禀赋,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培育打造地域特色鲜明、文化内涵突出的文旅融合发展新兴业态。

  要积极推进“产业+文化”“产业+旅游”等多业态布局,开发培育优质旅游文创产品,不断提升乡村旅游的体验性和互动性,大力推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