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嘉宾观点

张金良:数字化金融新举措 助力数字经济新发展

2022-07-24 17:15:55来源:福州日报

张金良:数字化金融新举措 助力数字经济新发展

数字化金融新举措 助力数字经济新发展

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 张金良

近年来,建行深入实施金融科技战略,敏锐捕捉市场需求侧与金融供给侧的结合点,重塑业务流程,创新产品服务,搭建生态场景,拓展产融合作,全力助推数字中国战略落地见效。

聚焦科技企业“轻资产”的特点,建行将企业的科技水平纳入银行授信评价,构建“科技企业创新能力评价体系”,企业凭借专利就可以获得融资。同时,创新“科企融资链”系列产品、“股债贷”一体化服务模式,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专属金融服务。

聚焦企业数字化管理全流程,建行通过银行系统与核心企业、核心平台系统对接,融入到产业链生产经营各环节,创新全链路的“建行e贷”线上化服务,链条企业“点点鼠标,融资即可到账”,以数字技术促进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

今年上半年,建行供应链金融已服务4500多个核心企业、9万户链条企业,目前融资余额近5000亿元。

聚焦小微企业融资痛点难点,建行秉承大数据思维,整合纳税记录、交易结算等各类数据,为客户精准画像,打造数字普惠金融模式。

建行将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加快推动金融、科技、经济的深度融合,在建设数字中国进程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