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嘉宾观点

刘烈宏:为数字政府建设提供输送核心能力

2022-07-24 17:13:42来源:福州日报

刘烈宏:为数字政府建设提供输送核心能力

为数字政府建设提供输送核心能力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 刘烈宏

随着我国数字政府建设加速推进,“掌上办”“指尖办”逐渐成为标配,“一网通办”“跨区通办”渐成趋势。

截至目前,福建省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比例超80%,“一趟不用跑”比例超90%,2021年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居全国第6位,打造了数字政府建设的“福建样板”。

赋能数字政府建设,中国联通成为重要力量。

我们夯实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根基。中国联通携手中国电信累计开通5G共享基站86万站,推进省级和重点城市的5G专网与政务外网互联互通,提升政务外网服务能力。

我们推动政府数字化治理更智能。依托云网数智链安的一体化优势,为24个部委提供数据服务,参与建设14个省级政务大数据项目,全面支撑政府数字化、智能化运行。

我们助力政府数字化服务更温暖。聚焦公共服务的重点场景,落地830多个智慧城市项目,为超过20万个行政村提供数字乡村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我们保障政府数字化运行更安全。聚焦政务安全核心需求,做好安全产品供给,为数字政府构建全方位安全保障体系。

中国联通愿携手各方,在数字政府、数字中国建设再出发、再升级的征程上更主动、更用心。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