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嘉宾观点

郝会龙:打造数字经济新蓝海

2022-07-24 17:07:29来源:福州日报

郝会龙:打造数字经济新蓝海

打造数字经济新蓝海

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 郝会龙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深入探讨数字经济发展规律,充分展示数字中国建设的实践成果,不断激发社会各界的信心和创新需求,已成为数字经济建设领域中的高端品牌。

拥抱数字化浪潮,黑龙江农业资源得天独厚,工业体系发育较早,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独特;科教人才众多,支撑有力,航空航天、卫星应用、船舶动力等领域研发处于国内国际领先水平;网、数、技、人、文在全国具有比较优势,全省有各类开发区、园区102个,具备良好产业发展基础……这些优势为我省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虽然我省数字化发展和兄弟省还有差距,但我们深刻理解数字经济正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

我们将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步伐,全力推进数据中心平台载体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产学研用融合,创新发展机制,前瞻布局边缘计算、区块链、元宇宙等前沿技术产业,重点打造集成电路、传感器等十大数字产品制造产业链,不断扩大在农业、传统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场景应用示范,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打造数字经济新蓝海。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