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嘉宾观点

赵海山:奋力抢占数字经济发展新赛道

2022-07-24 17:06:31来源:福州日报

赵海山:奋力抢占数字经济发展新赛道

奋力抢占数字经济发展新赛道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赵海山

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风起云涌,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机遇、赢得未来的重要战略选择。

在数字经济发展上,湖北有基础,去年湖北省数字经济规模达2.1万亿元,占GDP比重达42%;有平台,国家数字化设计和制造创新中心、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等落地我省;有产业,以光电子信息为代表的核心产业加快发展,去年全省电子信息产业营收达6348亿元。

与此同时,湖北区位优越,资源富集,新发展格局让我省交通优势更突显,新人才观念让我省科教优势更突出,新技术变革让我省资源特色更加鲜明。目前,湖北是全国重要的数字技术智力密集区之一,还通过设立中国光谷,抢占全球数字经济前沿阵地。锚定目标、奋发作为,我们将按照“一年提升、两年突破、三年倍增、四年跨越”的要求,全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我们坚持规划体系,出台《湖北省数字经济“十四五”发展规划》,首次发布《湖北省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2021年)》,目前正在制定三年具体行动计划;坚持优化环境,我们将继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创建丰富的各类应用场景,打造数字产业集群,推动数字产业化扩能增效,产业数字化提速加力,奋力抢占数字经济发展新赛道。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