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遇见福州 >> 文旅动态

官宣!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将于明年3月在福州举办

2023-12-09 13:10:00来源:遇见福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海峡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12月8日,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廖祥忠,中国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袁小平,福建省教育厅、福州市政府等主办、承办方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主持人何岩柯、中国教育电视台主持人关凌主持。

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将于2024年3月22日—25日在福州举办,主题为“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传媒大学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福建省教育厅、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中国文联电视艺术中心、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古厝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视协高等院校电视艺术委员会、中国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协会高校电视专业委员会等单位共同协办。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介绍了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的主要情况,范宗钗表示,本届大视节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向青年学子传播党的声音,向社会展示新时代新青年奋发向上的青春面貌,切实加强对大学生思想引领,通过开展大学生精品赏析、大学生原创作品展映等一系列精品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成长成才,为大学生实现梦想搭建广阔舞台。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廖祥忠在致辞中表示,自2010年创办以来,大学生电视节始终扎根大学生群体,如今已成为反映大学生精神风貌的“风向标”,电视及网络视听领域创作创新的“动力源”,助力传媒青年追梦圆梦的“培养田”,是影视艺术界众所期盼的年度盛会。期待广大青年立足中国大地,面向未来前沿,做与时俱进的视听文化传播者、建设者、开拓者,让创作走进人民悲欢,让理论焕发中国智慧,让作品闪耀时代光彩。

中国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袁小平介绍了本届大视节筹备情况。他介绍,本届大视节将着力彰显品牌特色,将活动内容与闽都文化巧妙结合,将最新影视视听技术、最新影视教育成果最大化展现,持续不断用精品力作服务好全中国大学生。除了继续往届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外,本次活动还结合福州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资源,特别增加了《诗意中国 我的大学》主题影视作品朗诵音乐会等,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共同把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办成一届青春、创意、精彩、难忘的盛会。”福建省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教育与语言文字处处长苏贻堆表示,福建省教育厅正在积极推进相关筹备工作,将细化具体任务,倒排时间节点,抓紧落实节目筹备、学生组织、高校场地协调等各项工作,为本届大视节成功举办营造良好氛围。 

第二次承办中国大学生电视节,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福州市广播电视局局长,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昱表示,福州市将以最大的热情、全力以赴、汇聚多方力量,落实好组织保障、项目运行等各项工作,继续为大家呈现一场安全、有序、精彩的盛会。他表示,本届大学生电视节的举办,将进一步激发大学生文化艺术创作的活力、打造全新的时代风采和青春力量,展现青年学生放飞梦想、厚植家国情怀的使命担当,也必将有力地推动福州影视文化产业的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来自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高校的大学生创作者代表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影像的创新表达。导演刘家成,编剧周涌,纪录片制片人李东珅,演员丁柳元、黄海冰等分享了在业界多年的奋斗历程与经验,勉励在场学子与时代同行,在逐梦的道路上绽放青春光彩。

▲编剧周涌

▲演员黄海冰

▲演员丁柳元

启动仪式上,正式发布了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主视觉、主海报,主体内容及日常安排。本届电视节设置了大学生精品赏析、“绽放”主题大学生创作扶持、“奋进青春”大学生主题演讲、大学生原创作品展映、电视精品创作论坛和高校思政创新发展论坛、《诗意中国 我的大学》主题影视作品朗诵音乐会以及开幕盛典“放飞梦想”青春歌会、闭幕式盛典等多项主题活动。现场还正式发起了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大学生原创单元节目征集活动。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