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遇见福州 >> 文旅动态

来福建,烤地瓜!福建文旅金秋嘉年华暨“萤火”达人培育计划正式启动!

2023-10-16 18:50:00来源:遇见福州


10月16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政府协办的福建文旅金秋嘉年华暨“萤火”达人培育计划活动在福州长乐下沙举行。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政府、省农科院作物所、抖音集团等单位领导,及福州旅游业界人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网络达人、新闻媒体等参与活动。

一级巡视员吴立官在致辞中表示,今天在中国“甘薯之父”陈振龙的故乡福州长乐开展“来福建 烤地瓜”福建文旅金秋嘉年华活动,期待通过活动一同开启慢时光,探寻很英雄、很生活、很清新的福建故事。他介绍,明万历二十一年(1593年),50岁的陈振龙,从吕宋岛将薯藤艰难带回长乐。这年,闽中大旱,五谷少收,振龙促其子陈经纶《献薯藤种法禀帖》给福建巡抚金学曾,申报吕宋朱薯可以救荒,金巡抚允许试种。当年试种成功,于次年传令遍植,解决闽人缺粮问题。之后,陈振龙的后代子孙“克承世业”,一家七代将番薯的引种推广到浙江、山东、河北、河南、北京等地,大大激增了中国的人口。这生动的真实故事正是激励我们精心策划今天活动的动力。我们也深深地感受到,一个人要利益百姓、造福桑梓,不必高居庙堂,只要心中有百姓,平凡岗位也能做出非凡成就。“来福建 烤地瓜 缅怀先贤传四方”,如今我们已经步入了小康社会,红薯不再是家家户户必不可少的食物。但我们不要忘了陈振龙这位中国的“红薯之父”曾经作出的巨大贡献。他还表示,搞文旅经济抓旅游要勤于挖掘文化,善于讲好故事。期待网络达人们大胆跨界,以讲好福建故事的创新营销方式,深入挖掘福建的美好,串联福建的好山好水好生活好故事,让福建成为“处处都是旅游目的地”。

活动现场,主办方用全国征集来的68个品种地瓜拼成的“福”字为大家送上特别的祝福,也展现了中华传统“福”文化和红薯文化。值得一提的是,在现场一百多位参与者的见证之下,这“福”字地瓜也创下最多品种地瓜拼成的汉字——“福”基尼斯纪录。大世界基尼斯颁证官查民华为此次“地瓜送福”活动颁发了“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证书。

为了让游客享受更多的实惠和惊喜,本次活动还在抖音“清新福建”生活平台上同步进行了福建文旅产品直播福州专场。此外,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启动了“萤火”达人培育计划(福州站)活动,邀请抖音平台专业老师,为福建文旅作者开展专题培训,通过抖音流量加持及培养推广,打造“福建文旅推荐官”,为福建文旅“代言”。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