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遇见福州 >> 文旅动态

“互换特产”这么火,福州申请加入!

2023-10-03 18:10:00来源:遇见福州

无论是“特种兵旅行”还是“盖章式旅游”,年轻人总想在有限的时间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体验城市最本土化的韵味。

如果说体验他乡风味最便捷的方式,那还得是“互换特产”。

所谓“互换特产”,简单来说就是异地的双方网友,互寄家乡特产,至于寄什么、寄多少,全凭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主打的就是真心换真心。

这么有趣的活动,爱尝鲜的小编可不想错过。之前,我们和「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携手开启互换特产活动。

两地的特产都已安全抵达目的地,看着武汉礼包里的周黑鸭、热干面、武昌鱼、黄鹤楼模型、集章本……如此丰厚的包裹,让小编深深感受到武汉小伙伴的满满诚意。

如果你要问,福州特产大礼包里有什么?就接着往下看吧!

福州好吃的太多,我们选取了几样经典的代表先派去武汉探探路。

被誉为“闽菜状元”的佛跳墙,是福州独具地方特色的一道经典坛煨菜肴。几十种原料、配料煨在一起,正宗的闽味就融在这一坛当中。

作为“中国鱼丸之都”,福州特产礼包内怎么能少了鱼丸。秋天来碗Q弹鱼丸,喝一口热乎乎的汤,瞬间开胃。

肉燕也是福州特产的必选项之一,福州人逢年过节、亲友聚别必吃,久而久之也成为了福州人的乡愁美食。

还有香甜的芋泥作为餐后小点,绵绵糯糯的口感令人欲罢不能。

逢年过节,福州人总会买上一些福州礼饼送给亲朋好友。

这次“互换特产”,我们也寄出一份与武汉的朋友分享,虽相隔千里,但吃的是同一份礼饼,也算是带有“千里共婵娟”的意思啦!

茉莉花是福州的市花,无论是那一串串飘香的茉莉手串,亦或是漫山遍野的洁白小花,都是福州人心中抹不去的独特印记。

我们也想将这一份花香记忆传递给武汉的小伙伴,秋天的下午泡上一壶茉莉花茶,清甜淡雅,香气十足。

我们还打包了一份最近火爆全网的福州线面。用高汤煮线面,线面能够轻松地吸收食材的风味,带起高汤原汁原味的鲜美。煮好的线面一筷拈起,牵丝挂缕,咬上一口,温润顺滑。

福州人对橄榄情有独钟,小编从小喝到大的橄榄汁,第一口喝下去是浓郁的橄榄味,过一阵子就会有丝丝回甘。

我们还单独配备了一包橄榄,选品时已经替武汉的小伙伴尝过了,口感极其爽脆。

福州的非遗项目种类繁多,囊括工艺、美食、戏剧等,百年传承、生生不息。

福州三宝之一的牛角梳是以牛角为材料制成的梳子,梳子表面刻有精美的图案。每天清晨/夜晚睡前用牛角梳梳头,可以加速头皮血液循环,增强免疫力。

▲图源:@LY安暖如夏

经过非遗髹漆工艺制作而出的脱胎漆器,色泽瑰丽,光亮如镜。其精美程度让小编迫不及待地想跟武汉的小伙伴分享。

在福州传统手艺人的手中,软木也能精雕细镂成花草树木、亭台楼阁、栈桥船舫。

带有福州特色地标——乌塔的软木画挂件也装在包裹内,武汉的朋友们收到后可以用放大镜来观察其制作的细致。

我们还挑选了一份福州旅游明信片寄给武汉的朋友们,但一套明信片不足装下福州的美,欢迎武汉的朋友们这次假期来福州游玩。

▲明信片示意图

来了福州,你才能看到三坊七巷坊巷相连、粉墙黛瓦的古厝、西湖公园白瓦红漆的亭台楼阁、上下杭曲径通幽的青石小道、鼓山瑰丽多姿的摩崖石刻。

来了福州,你才能吃到每日清晨街边冒着热气的锅边糊,香脆的油饼,金灿灿的煎包,虾油味的福州捞化。

还有那鼓山的缆车,晋安湖公园的摩天轮,闽江夜晚的游船,条条内河中飘荡的小船,都是带不走的福州。

趁着金秋假期,快来福州体验地道特产吧。

( 声明:图片版权属于原作者所有,转载自“遇见福州”)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