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阅”向未来 云享书“福” >> 好书推荐

《大数据时代》

2022-04-22 20:03:19

《大数据时代》

  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肯尼斯·库克耶 著

  浙江人民出版社

  《大数据时代》是国外大数据系统研究的先河之作,本书作者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被誉为“大数据商业应用*人”,拥有在哈佛大学、牛津大学、耶鲁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多个互联网研究重镇任教的经历,早在2010年就在《经济学人》上发布了长达14页对大数据应用的前瞻性研究。

  维克托尔耶舍恩伯格在本书中前瞻性地指出,大数据带来的信息风暴正在变革我们的生活、工作和思维,大数据开启了一次重大的时代转型,并用三个部分讲述了大数据时代的思维变革、商业变革和管理变革。

  维克托*洞见之处在于,他明确指出,大数据时代*的转变就是,放弃对因果关系的渴求,而取而代之关注相关关系。也就是说只要知道“是什么”,而不需要知道“为什么”。这颠覆了千百年来人类的思维惯例,对人类的认知和与世界交流的方式提出了全新的挑战。

  本书认为大数据的核心就是预测。大数据将为人类的生活创造前所未有的可量化的维度。大数据已经成为了新发明和新服务的源泉,而更多的改变正蓄势待发。书中展示了谷歌、微软、亚马逊、IBM、苹果、facebook、twitter、VISA等大数据先锋们*价值的应用案例。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