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2022年专题 >> 一起向未来 北京2022冬奥会 >> 冬奥项目

速度滑冰

2022-01-20 17:03:20来源:北京冬奥组委官网

  项目简介

  速度滑冰简称速滑,滑冰运动中历史最为悠久,开展最为广泛的项目。1763年2月4日在英国首次举行15公里速度滑冰赛。1889年在荷兰的阿姆斯特丹首次举办世界冠军赛。男、女速滑分别于1924年、1960年被列为冬奥会比赛项目。

  项目设置

速度滑冰

  比赛场地

速度滑冰

  竞赛场馆

  国家速滑馆

速度滑冰

  国家速滑馆又称“冰丝带”,是本届赛事唯一新建冰上竞赛场馆,与“鸟巢”、“水立方”共同组成“双奥”之城的标志性建筑群。“冰丝带”是冬奥历史上第一个使用二氧化碳作为制冷剂的速滑场馆,将承担速度滑冰项目的比赛,产生14块金牌,是冬奥会产生金牌数量最多的单个场馆。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