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 区县巡礼 >> 区县头条

金融人才进街道助力反诈宣传

台江基层党建不断“破圈”融合

2021-09-23 08:47: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福州新闻网9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杜静 吴宇轩)“新型诈骗手段多,不听不信不转账。”近日,台江区瀛洲街道党工委、福建海峡银行台江支行第二党支部联合在边达大厦开设的金融反诈课,吸引了不少企业参加。

  据悉,本月初,台江区委组织部与福建海峡银行党委结对共建,以党建为引领、金融人才为“纽带”,选派一批懂党建、专金融、善服务的银行业务骨干融入街道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党建、招商、金融服务,把更多金融资源有效配置到地方经济的新兴领域和薄弱环节。开讲金融反诈课,便是“街道金融人才助理”项目落地后带来的服务。

  反诈课上,金融人才助理针对企业财会人员易上当受骗的多种新型电信网络诈骗进行剖析,邀请企业员工们一起演绎“诈骗情景剧”,降低他们受骗上当的风险。

  商务楼宇是城市基层党建的重要承载地和实践区,台江区将商务楼宇作为“立体社区”和“垂直园区”来管理,以党建引领打通商务楼宇与街道社区之间的融合渠道,打造城市基层治理共同体。街道金融人才助理还针对楼宇企业党员年轻活跃的特点,与街道党工委合力丰富楼宇党建活动形式,开展创客先锋行动、创业能手评选、企业明星党员展播等活动,增强了楼宇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

  洋中街道党工委创新推出“平安楼宇”综合治理模式,整合街道、洋中派出所和商务楼宇保安力量,共同成立联防联动中心,楼宇周边警情同比下降20%,治安环境越来越好,群众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