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福州|这个春节假期去哪玩?

2021-02-13 18:38:43来源:福州新闻网

听福州|这个春节假期去哪玩?

建议佩戴耳机,获得更佳收听体验

  在榕过年,福利连连。今天是大年初二,我是主播加菲猫,在这里向大家拜年啦!

  经历了除夕初一的忙碌,新年的第二天可以犒劳一下,给自己放个小假了。

  春节假期这么长,相信大家都按捺不住出游的心情,我们听福州“金牛贺岁,五福临门”新春特别节目今天就和大家一起看看,福州有哪些“卡溜”的好地方。

听福州|这个春节假期去哪玩?

鼓楼区文旅局供图

  各位小伙伴们,做好防控措施,带上全家人一起出游吧!

  鼓山、福道、森林公园

  三山环福州,天然成氧吧

  如果你热爱健身,不妨考虑一下这条全长19公里的福道。福道连接福州多个公园,跨越山岭河流,是供人游玩健身的好去处,在茂密的植物上方行走,和树木一起欣赏高处的风景,呼吸新鲜空气,真是怡然自乐。

听福州|这个春节假期去哪玩?

福道金牛山公园段。叶义斌 摄

  而人们熟知的福州国家森林公园更是被称为“福州之肺”,穿梭在鸟语花香间,阴霾也会一扫而空。

  山林是最好的氧吧。鼓山云雾缭绕,寺藏深山处,山隐古寺中,慕名前来的游人如织,正月里,虔诚的香客一定会上鼓山涌泉寺觐香,祈求来年平安顺遂。

  台江区上下杭

  闽江绕庙山,商贾集双杭

  若是想静静享受难得的休闲时光,那么白天的上下杭一定很适合你。

听福州|这个春节假期去哪玩?

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邹家骅 摄

  古商业街上下杭重现当年风光,美食玩乐数不胜数,夹杂着商铺会馆遗址和博物馆,仿佛能听见穿越时空的叫卖声。时而能见到身着汉服的小姐姐们三三两两结伴而行,打上一把自己上色的油纸伞,漫步在这古香古色的街道,这就是江南雨巷中温婉的丁香姑娘。

听福州|这个春节假期去哪玩?

夜幕下的上下杭。叶义斌 摄

  夜晚的上下杭灯红酒绿,一扫早晨的静谧,三捷河雾气氤氲,霓虹灯五光十色,招呼我们尽情享受福州城夜的狂欢。

  冶山春秋园

  千年欧冶池,九曲摩崖字

  上面提到的景点都是福州人熟知的,老福州们一定更想看更新鲜的地点,这不,临近春节,有一个深藏着福州两千多年历史文化的公园——冶山春秋园开放了,又多了一处可以打卡发朋友圈的地方啦!

听福州|这个春节假期去哪玩?

冶山春秋园。林双伟 摄

  冶城,这座福建省历史上第一座王城,承载了厚重的福州历史。经过翻修的冶山春秋园焕然一新,这里有相传春秋铸剑鼻祖欧冶子淬剑的欧冶池、萨镇冰安享晚年的仁寿堂、唐代马球场遗址,拾阶而上,还有“一曲”至“九曲”的泉山摩崖题刻静待游人造访。

听福州|这个春节假期去哪玩?

冶山春秋园。林鸿杰摄

  新店古城遗址

  VR观遗址,居家游古越

  或许也有一部分人不想闲在家中,却被景点的“人从众”劝退,有什么好办法呢?

听福州|这个春节假期去哪玩?

新店古城遗址公园。叶义斌 摄

  在晋安区新店镇古城村,有一座“福州第一城”,这就是新店古城遗址。酝酿了20年之久,它终于醒了过来,而在2月4日,古城遗址展示馆也“云”开馆,在正式开放之前,我们通过“云游闽越”720°VR小程序,足不出户也可探寻新店古城的前世今生。

听福州|这个春节假期去哪玩?

新店古城。叶义斌 摄

  相信今年有很多朋友是第一次留在福州过年,新春佳节,除了文中景点,大家还有什么新的出游计划?欢迎大家在评论区里留言,和我们一起分享。出门的游玩的时候,也不要忘记做好防控措施哦。

  这个春节祝大家牛年行大运,个个都牛气冲天!

听福州|这个春节假期去哪玩?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听福州小助理”微信,加入【听福州听友群】,一起聊聊福州的城市记忆,群内还将不定期发放福利,期待你的加入!

听福州|这个春节假期去哪玩?

  ❖文字:阿吉

  ❖ 图片:福州新闻图片社

  ❖ 后期:林羽晗

  ❖ 设计:马沄钦

  ❖ 编辑:王婧

  ❖ 监制:申哲 刘梦霆

  ❖ 制片人:刘必泳

  ❖ 总策划:林伟

【责任编辑:朱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