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岸媒体聚焦“十四五”榕台融合发展

2021-10-29 10:0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岸媒体聚焦“十四五”榕台融合发展

  28日,两岸媒体记者参观走访台资企业福建福顺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 吕明 摄

  第九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28日在福州登场,以“合作·发展·未来”为主体,开启两岸青年交流新的一季。

  当天,参加此次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的近40名两岸媒体记者,展开“两岸媒体福州行”,聚焦“十四五”时期榕台融合发展。

  两岸媒体记者参观走访了多家扎根福州的台资企业,包括位于仓山区的福建福顺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位于闽侯县青口汽车城的福州明芳汽车部件工业有限公司,以及位于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的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

  在明芳汽车部件工业有限公司,天窗智能化生产线忙碌不停。“大陆展现出巨大的发展能量,我们对大陆的市场很看好。”该公司台籍主管、研发中心副总经理黄启明告诉记者,公司于1999年设厂,在福州发展20余年来,享受到的政策扶持“力度相当大”。

两岸媒体聚焦“十四五”榕台融合发展

  明芳汽车部件工业有限公司,天窗智能化生产线正忙碌不停。 吕明 摄

  当下,明芳汽车部件工业有限公司正加大研发投入,增购设备,改造智能生产线。黄启明说,大陆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台资公司与大陆企业携手,发挥各自所长,做最好的服务,一定可以取得长足的发展。

  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是福州引进的台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福建首家隐形眼镜生产企业。该公司首批2条生产线刚刚在10月27日投产。

  作为离台湾最近的大陆省会城市,福州是台商投资和两岸人员往来最热络的区域之一。目前,福州累计批准台资项目4345个(含第三地),在榕就业创业实习台湾青年累计超8000人。

  在实地探访台企之外,两岸媒体记者还将深入福州台湾会馆、唯美客文创聚落、台青创业基地、两岸社区交流中心等处进行采访。台湾人民报记者张依维表示,期待通过此次采访,更深入地了解台资企业在福州的发展情况和台湾青年在福州的创业现状,以及榕台融合发展的前景。(记者 闫旭)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