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台办介绍第九届海青节,点赞“金字招牌”!

2021-10-28 11:10:53  来源:海峡卫视
  

  在10月27日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马晓光介绍了第九届海峡青年节的相关情况。

  马晓光介绍,为进一步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推进两岸青年交流,由国务院台办、全国青联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将于10月28日至11月1日在福建福州举办。活动主题是“合作·发展·未来”,围绕“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主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多地多点联动的形式,今年全年将举办24项活动,涵盖海上福建、数字经济、乡村振兴、社区营造、非遗传承、创业创新、气象环保、文化艺术、体育教育等众多领域,广泛邀请两岸青年参与活动设计,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具创意。届时还将发布面向台湾青年的1200余个优质工作岗位,为台湾青年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提供机遇和平台。预计将有2000多名台湾青年参与活动。

  自2013年以来,海峡青年节已成功举办八届,打造了海峡青年峰会、两岸大学生领袖营、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等颇具特色的活动项目,吸引了3万名两岸青年参加,成为两岸青年交流交往交心交融的“金字招牌”。欢迎两岸青年报名参与海青节相关活动,也欢迎两岸媒体记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访报道。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