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大陆预赛落幕

2021-07-11 10:55:30  来源:福州日报
  

  近日,作为第九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中建海峡杯”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大陆预赛在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落幕。此次预赛采用了线上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最终中国矿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福州大学、东南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华侨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等9所高校脱颖而出,获得晋级决赛资格。

  本次比赛的主题为“构亭”,大陆预赛共收到16所高校的竞赛作品。太原理工大学作品《织荫》渲染了光与影的作用,让光通过建筑肌理留存片刻,供人欣赏;中国矿业大学首次参赛,作品《荷筑》以荷叶为亭,塑造惬意的休闲庭院。

  为进一步扩大本次赛事的影响力,大赛的预赛开启了线上投票通道。组委会在网络上展示16件参赛作品的图纸和设计理念,三天时间,总浏览量超过11万,投票数超过2万。在专家现场审稿环节,由建筑设计大师、高校教授、结构工程师组成的专业评委团从建筑空间、结构形式、构造节点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今年8月,这9所大陆高校将与台湾地区高校一起进行决赛阶段的比拼。截至目前,海峡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已经举办到第八届,成为两岸该领域最权威、最专业、最具代表性的品牌活动之一,也是海峡青年节的重要项目之一,在推动海峡两岸大学生增进了解、深化友谊、交流互鉴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