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六届“海峡两岸好文章” 青少年征文活动启动

2021-06-02 11:25: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6月1日,由福州市教育局、福州日报社、罗源县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六届“海峡两岸好文章”青少年征文活动启动。

  作为第九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征文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搭建两岸青少年交流、交往的新平台,增进两岸青少年情感、文化的融合。

  “海峡两岸好文章”青少年征文活动已走过7个年头,活动覆盖福州市所有中小学和台湾地区50余所学校,让两岸近100万名学子,每年相聚于一场文学约会,共同抒心曲、展才智、话情缘。

  本届征文活动,由福州教育研究院、罗源县台港澳办、福州日报、台湾新北市汐止动态阅读协会承办。征文时间为2021年6月1日至30日。征文对象为小学三至六年级学生,初中、高中、中职学校学生。

  征文主题为“我的美丽乡村计划”,倡导发现家乡美,以青少年独特的视角和瑰丽的想象,来描绘美丽乡村的发展图景,表达细腻丰富的文化情感体验。题目自拟,文体不拘,篇幅1500字以内,自由演绎。

  大陆学生的稿件和台湾学生的稿件分别征集、分开评选。大陆学生作品通过手机提交,可关注并进入“福州日报教育新时空”微信公众号“好文章”菜单,按照要求提交稿件。

  7月,主办方将组织省、市一线名师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等。优秀代表作品还将在福州日报和“福州日报教育新时空”、福州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选登,并汇编成书。

  具体投稿详情将于6月中旬发布,届时请关注“福州日报教育新时空”微信公众号。 (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