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九届海峡青年节· 两岸手球交流赛暨线上论坛开幕

2021-07-19 17:53:03  来源:东南网
  

第九届海峡青年节· 两岸手球交流赛暨线上论坛开幕

  活动现场 东南网实习生 杨子钰 摄

第九届海峡青年节· 两岸手球交流赛暨线上论坛开幕

  活动现场 东南网实习生 杨子钰 摄

  东南网7月17日讯(记者 卢金福 实习生 杨子钰)今日上午,第九届海峡青年节·“‘手’望梦想”两岸手球交流赛暨线上论坛在福州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两岸手球发展论坛与两岸手球交流表演赛两部分组成,分别在福州七中、福建师范大学体育馆两个场馆进行。

  论坛由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政府、福建省手球协会主办,福州汉德堡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福建唯美客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逢甲大学大陆区校友会承办,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台湾手球协会、台湾台中手球协会、福州七中、逢甲大学大陆区校友会福建分会、上海八九人手球俱乐部协办。

  两场活动全程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对外传播,大陆及台湾的手球爱好者可以通过线上观看直播的方式,实时参与本次活动。论坛现场,台湾手球协会、台中手球协会、逢甲大学大陆区校友会、逢甲大学大陆区校友会福建分会也通过视频形式发来祝贺。台湾手球协会、台湾逢甲手球俱乐部队、台湾潭秀中学手球队等台湾手球爱好者则通过观看直播的方式,在线参与了本届两岸手球发展论坛。

  本届论坛集结了目前两岸手球届的顶级权威专家团。来自台湾及大陆的手球界权威专家将从不同维度展开专题报告,探讨两岸手球运动发展与融合的未来路径。台湾手球协会副理事长杨国煌就“台湾手球运动的推展现况与未来的发展方向”展开专题报告;台湾大专体总手球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景星分享了“体教融合下台湾手球的发展”;中国手球协会联赛办主任李之文在本次论坛上进行了“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的发展与展望”的专题报告;中国手球协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姚苏捷则从两岸手球发展的角度,呼吁两岸携手共筑手球梦。

  “过去中国手球协会致力于多项的两岸手球交流活动,包括多届的两岸暨港澳地区国际青少年手球夏令营、两岸大学生手球锦标赛等等。去年虽然在疫情之下两岸的手球交流被迫按下暂停键,但很开心在今年能在第九届海峡青年节的活动中看到两岸手球交流的初步亮相,我们中国手球协会会继续做好指导工作,协助推动福建手球的大力发展,并加速促进未来与台湾手球协会在促进两岸手球合作共荣上,营造更多良好的机会与链接。”中国手球协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姚苏捷如是说。

  福建省手球协会负责人王卫表示,福建省手球协会将一如既往地以“手球”为媒,充分发挥社会团体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地服务于两岸的体育交流,为推动两岸和谐共荣而不懈努力。

  台湾手球代表刘亦展认为,体育的文化发展绝对是两岸非常好的交流模式。希望这次论坛是只是一个开始,未来有更多这样好的机会,更多好的平台能够让台湾的手球人才参与。

  此外,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体育学院等知名高校的在读硕士、博士及在大陆就业创业的优秀台湾青年赴榕参加活动。主办方为赴榕台青安排了丰富的在地游学行程,台青们除了参与两岸手球论坛,观看并现场体验手球运动,还品尝了地道的福州美食,夜游闽江欣赏榕城夜景,参观晋安区闽王文化园,了解福州厚重悠久的历史,通过实地游学,进一步加深了对福州的了解,激发了来榕求学就业创业的热情。

  第九届海峡青年节·“‘手’望梦想”两岸手球交流赛暨线上论坛的成功举办将成为两岸间手球界交流的全新开端,不仅将大大促进两岸手球从业者间的交流,也将系统性地开启两岸间在手球教学研讨、人才培养、赛事推广、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未来,两岸间还将努力打造福州手球示范基地,定期开展手球赛事等相关交流往来活动,以福州为基地,积极打造海峡两岸手球交流联盟,以体育的力量促进海峡两岸沟通交流的进一步深化,以球为媒,和谐共荣。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