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九届海青节两岸高校创新创业设计大赛启动线上征稿

2021-05-01 16:25: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第九届海青节两岸高校创新创业设计大赛启动线上征稿

  “两岸高校创新创业设计大赛”征稿网站发布会 彭莉芳 摄

  中新网福州4月30日电 作为第九届海青节系列活动,“2021两岸高校创新创业设计大赛”30日在福州启动线上征稿。在当日举行的“2021两岸高校创新创业设计大赛”征稿网站发布会上,赛事组委会成员、福建工程学院台籍教师唐国泰介绍,大赛以“闽越5000年,追溯同根源”为主题,开展两岸文创竞赛。征稿活动面向海峡两岸青年才子进行,分为文创设计和创新创业设计两个部分,两岸青年可通过海青创品网站和微信邀请函小程序报名。

  为进一步提高赛事在台湾知名度,当日,台湾线上媒体的赛事网络广告同步上线,便于台湾青年查询相关征稿的信息。

  海峡青年节自2013年始,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截至目前共吸引了近3万名两岸青年参加。作为海青节系列活动,两岸高校创新创业设计大赛也已成功举办多届。唐国泰透露,本届大赛是历届以来奖金与得奖人数设置最多的一届,每个获奖团队将获得1000元到20000元不等的奖金,得奖人数可达20名之多。

  唐国泰鼓励两岸的青年学子积极报名参赛,“尤其是台湾高校学子,透过大赛与大陆年轻人‘手牵手’交流的同时,抓住大陆市场的机会”。

  管幸生来自台湾,目前是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院长,任教六年来积极投身福建非遗资料保存、引非遗大师入校传技艺等工作。受邀加入“2021两岸高校创新创业设计大赛”组委会,他表示,将用自己的力量推动两岸高校共襄盛举,助力福建优秀传统文化得到更好地传承、弘扬。

  大赛承办方闽侯县台港澳办主任林煌表示,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举办两岸高校创新创业设计大赛,不仅突破疫情限制,为两岸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创业就业的广阔平台,还积极促进两岸青年学子情感高度融合。他寄语两岸参赛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欢迎台湾学子来大陆创业就业,追梦逐梦。

  据悉,“2021两岸高校创新创业设计大赛”征稿时间截至今年7月6日,初赛定于7月15日举办、决赛定于7月31日举行。(来源:中新网 彭莉芳)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