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什么是“绿色银行”?积分怎么用?这份攻略快收藏!

2021-08-30 09:41:41  来源:福州市园林中心
  

  以市民美好生活需要为核心,让园林走入百姓生活,推动“园林美、生活美”成为市民美好生活方式。依托“福州园林”微信公众号,开发了“绿色银行”网络小程序,鼓励和引导市民通过参加提供爱绿护绿补绿线索、建言献策、园林公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获取积分,参与园林绿化,推广庭院绿化和家庭园艺,增厚社会爱绿护绿氛围。获取的积分可以兑换绿植、花肥、种养工具、动物园门票及儿童公园游乐设施门票等。

什么是“绿色银行”?积分怎么用?这份攻略快收藏!

  截至目前,绿色银行已有包括五城区园林中心和市园林中心基层单位的成员单位20家,组织各类园林活动360多场次,积分账户42000多个,积分记录69000多条,收集爱绿护绿线索及意见建议近500条,积分账户每天都在增加。市民可就近在五城区18个公园及单位领取兑换的绿植等物品。

什么是“绿色银行”?积分怎么用?这份攻略快收藏!

  除积分兑换外,绿色银行还开通了植物医院、家庭养花等,帮助市民解决家庭养花中遇到问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