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人注意了! 这种模式将影响你们未来至少十年的生活!

2021-07-21 12:35: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当下班路程的疲乏的盖过了工作的紧张,当辗转的车程消耗掉了出游的兴致,被交通距离割裂的城市如何生出美好生活的空间?

  对生活抱有美好愿景的人,总渴望着在“居住、工作、购物、娱乐、出行、休闲”等丰盛场景自由切换,于是,在城市TOD模式的导演中,一幕幕美好生活剧集上映了。

  城市TOD——满足生活新想象

  所谓TOD即Transit-Oriented Development,指代一种“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城市发展模式”,主要是在400米-800米的人体舒适步行范围内建立一个集工作、商业、文化、教育等为一体的微型城市,最大程度满足人的工作、生活、休闲、娱乐等需求,实现城市发展与生态平衡相互交融。

  TOD常使用交通生活一体化的设计,来实现工作、休闲、娱乐等场景无缝自由转换。丰富立体的动线分布,减少了高峰时期所带来的拥堵,地铁、公交、步行、自行车、私家车等多种出行方式混合分流极大地优化出行体验。

  丰富立体的交通路网系统,让人脱离了出行时“漫漫长途”,尤其是地铁的出现,会以高效人流聚合,促成小型的社交聚集地,为人们营造一个互动性超强的开放环境,再搭配地铁口商业街、绿地景观下沉广场等多种形式的户外空间,将构建出了一个微型的繁华生活空间,这就是我们所向往的TOD生活模式。

福州人注意了! 这种模式将影响你们未来至少十年的生活!

  国贸TOD——演绎全新都市生活

  每座大都会中的TOD模式不尽相同,国企TOD项目——国贸上江原墅,用自己对于产品的匠心铸造,诠释着独属于福州的TOD理念。国贸上江原墅,依托地铁2号线,将打造出位于福州城市的西部门户,构建一站式生活圈,形成集居住、商业等多元业态的国企TOD人居模式。

  当国贸TOD成为现实,生活日常将浓缩在咫尺范围内,一站式交通即可解决衣食住行、医疗、教育等需求,舒适和便捷融入其中,一种全新TOD都市生活将会上演。

  TOD——掌握出行节奏,生活张弛有度

  就城市出行而言,地铁上盖项目——国贸上江原墅,出门即2号线首站,电梯可直达地铁口。清晨时分在地铁一览天下朝闻,跨出地铁车厢,即可神清气爽步入办公楼,开始一天新工作。下班走进地铁,即可快速到达家中,省去颠簸辗转的疲乏辛劳。

  周末夜幕降临,地铁串联福州各大地标商圈,跨入车厢就可以触及城市八方繁华,一站式乐享都会繁华生活。人们自由地掌握快进慢放的出行节奏,生活变得张弛有度,这种TOD生活模式更能满足你对美好人居的想象。

福州人注意了! 这种模式将影响你们未来至少十年的生活!

  TOD——500米步行路程,构建多元空间

  就日常生活而言,国贸上江原墅形成了其TOD生活圈,步行几百米即可自由实现生活、娱乐、休闲的场景转化,在繁华交通和诗意生活中达到了一种平衡。

  闲暇之余,和家人漫步于闽江江畔,欣赏漫天的落日晚霞,吹着江边的晚风,惬意非常;和朋友在附近广场里遛狗、遛娃,闲话家常;穿越休闲绿化空间,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受绿地自然的芳香。喧嚣褪去,夜晚与家人朋友漫步其中,谈天说地,时间诗意生活填满。.

  这个由几百米步行路程所引发的社交触点,将会极大促进了整个空间的融合和交流,带动公共空间活力,人们在这一空间中也充分享受着TOD模式所带来的高度便捷和极度舒适。

  国贸TOD——福州人的美好生活愿景

  一个以TOD模式开发的项目,链接起时代与福州,也让国贸上江原墅与风靡国际的TOD精彩生活相逢。

  国贸上江原墅依托城市TOD模式,在繁华都市间平衡着忙碌工作与诗意生活,创造出美好人居方式,不负闽江,永恒流淌。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