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开幕

2021-07-17 18:22:39  来源:人民日报
  

  16日晚,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建省福州市拉开帷幕。本次大会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次以在线形式审议世界遗产议题,将聚焦世界遗产保护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集思广益,提出应对未来挑战、促进实现《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战略目标和世界遗产均衡、可持续发展的新共识和新倡议。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主席田学军表示,本届世界遗产大会将是一次加长版的会议,从7月16日至7月31日,将审议2020年和2021年两个年度的世界遗产项目,包括45项《世界遗产名录》待审项目和258项世界遗产保护状况报告,预计《世界遗产名录》等各项清单将会有重要更新。其中由中国申报的“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将接受审议。大会期间将举办一系列配套活动和边会。

  大会期间,福州将以崭新的姿态展示自己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遗产。近年来,福州持续对全市文化遗产进行全域性、连片式保护修复,先后修缮重点文物180多处,古建筑、历史建筑1300多处。(记者 钟自炜、刘晓宇)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开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