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因疫情推迟一年,由中国主办的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即将召开

2021-06-29 18:56:46  来源: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东道国官网
  

  第44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将于7月16-31日在线上召开,举办地为中国福州。会议将探讨当前工作以及去年因新冠疫情推迟年会而遗留的内容。会议主席将由中国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田学军担任。

  在6月22日14:00(中欧时间,下同)举行的在线信息会议上,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主任罗斯勒(Mechtild Rössler)将回答记者的有关提问。有意参会的记者可在网上注册,之后将通过邮件收到登录信息。

  田先生和罗斯勒将于7月18日09:45主持一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将在线直播。

  7月16日,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Audrey Azoulay)将出席会议开幕式。审查已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255处遗产地的保护状况将是会议的重点内容,这些遗产地中有53处已被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录》。

  从7月24日起,委员会将审议新增世界遗产提名,审议工作将从去年尚未审议的申报开始。

  2020年世界遗产提名

  自然遗产:

  格鲁吉亚,科尔基斯雨林及湿地

  日本,奄美大岛、德之岛、冲绳岛北部及西表岛

  韩国,韩国滩涂

  斯洛文尼亚,典型喀斯特

  泰国, 岗卡章森林保护区

  自然与文化混合遗产:

  埃塞俄比亚,索夫奥马尔岩洞自然与文化遗产(索夫奥马尔:神秘岩洞)

  文化遗产:

  奥地利/比利时/捷克/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欧洲温泉疗养胜地

  奥地利/德国/匈牙利/斯洛伐克,罗马帝国边境——多瑙河界墙(西段)

  比利时/荷兰,慈善定居点

  巴西,罗伯托·布雷·马克思庄园

  中国,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

  多米尼加,伊莎贝拉历史与考古遗址

  法国,科尔杜昂灯塔

  德国,达姆施塔特的玛蒂尔德高地

  希腊,史宾纳隆加堡垒

  印度,辉煌的卡卡提亚神庙及牌楼——特伦甘纳邦伽耶珊加尔·布帕帕里区帕拉姆佩特的卢德什瓦拉(拉玛帕)神庙

  伊朗,伊朗纵贯铁路

  意大利,绘画之都帕多瓦,乔托的斯克洛维尼礼拜堂及帕多瓦14世纪壁画群

  蒙古国,鹿石及相关遗址,青铜时代文化的核心

  荷兰,荷兰水防线[对1996列入名录的“阿姆斯特丹的防御线”的扩展]

  秘鲁,长基罗太阳天文台及仪式中心

  罗马尼亚,罗西亚蒙大拿矿业景观

  沙特阿拉伯,奈季兰的希马岩画

  西班牙,普拉多大道和丽池公园,艺术与科学的景观之地

  土耳其,阿斯兰特佩土丘

  乌拉圭,工程师埃拉蒂奥·迪埃斯特的作品:阿特兰蒂达教堂

  2021年世界遗产提名

  自然遗产:

  加蓬,伊温多国家公园

  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捷克/法国/意大利/黑山/北马其顿/波兰/塞尔维亚/斯洛伐克/瑞士,喀尔巴阡山脉及欧洲其它地区的原始山毛榉林[对2007年列入名录的“喀尔巴阡山脉及欧洲其它地区的原始山毛榉林”的扩展,曾在2011年和2017年扩展]

  文化遗产:

  智利,阿里卡和帕里纳科塔地区的新克罗文化聚落及木乃伊制作

  科特迪瓦,科特迪瓦北部的苏丹式清真寺

  法国,里维埃拉旅游之都尼斯

  德国,施派尔、沃尔姆斯和美因茨的犹太社区遗址

  德国/荷兰,罗马帝国边境--下日耳曼界墙

  印度,多拉维拉:哈拉帕文明古城

  伊朗,豪拉曼/乌拉玛纳特文化景观

  意大利,博洛尼亚的拱廊

  日本,日本北部的绳纹史前遗址群

  约旦,阿萨尔特——包容之地与好客之城

  拉脱维亚,格罗比尼亚考古遗迹群

  墨西哥,特拉斯卡拉圣母升天修道院和主教座堂的方济各会建筑群[对1994年列入名录的“波波卡特佩山坡上最早的16世纪修道院”的扩展]

  波兰,格但斯克造船厂——“团结工会”诞生地及欧洲铁幕落下的象征

  俄罗斯,奥涅加湖和白海的岩刻

  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的约热·普列赤涅克作品——以人为本的城市设计

  西班牙,萨克拉河岸

  英国,威尔士西北部的板岩景观

  迄今为止,世界遗产委员会已将167个国家的1121项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该委员会由《世界遗产公约》21个缔约国的代表组成,负责公约的实施。

  ****

  媒体联系方式:

  Roni Amelan,R.Amelan@unesco.org,+33145681650

  Lucia Iglesias,l.iglesias@unesco.org,+33145681702

  第44届会议讨论的网络直播

  在社交媒体上关注世界遗产委员会 #世界遗产

  微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推特:@UNESCO

  脸书:@UNESCO

  注册参加6月22日Zoom简报会(中欧时间14:00,登录信息将于报名后以电邮方式)

因疫情推迟一年,由中国主办的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即将召开

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