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新”向党 >> 媒体聚焦

国际在线丨福州市两新组织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创意展览

2021-06-25 15:42: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6月25日,为了让社会大众感受红色引擎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壮丽图景,由福州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主办,台江区委组织部、福州市两新组织党建促进会承办的“‘新新’向党——福州市两新组织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创意展览”在闽江游码头拉开帷幕。展览将持续三个月。

  主办方表示,改革开放以来,福州市两新组织(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为福州转型发展、跨越赶超作出了突出贡献。展览选址于闽江游码头有着特殊意义,“闽江地下航线”原是解放战争初期在闽江流域建立的一条水上地下秘密交通线,为巩固福建老区根据地、解放福建作出了巨大贡献。如今,这条“红色航线”历久弥新,带领无数游客体验和感受革命情怀,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

  据了解,展览分成“党旗飘扬”“扬帆起航”“百年征程”三大部分,全面彰显福州市两新组织坚持红色引领,打造两新党建“生力军”的辉煌历程,讲好党建好故事,树立典型标杆,激发奋进力量,强化产业报国、实业强国信念。

  当天,主办方还在福州地铁二号线开通为期一个月的红色专列,利用6节车厢的空间进行主题氛围布置,包括车厢手扶牌、车厢看板、车门玻璃、车窗玻璃、座椅侧等,展示约200条两新组织群体对党的寄语心声。

  福州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展示宣传福州市两新组织党建典型的创新实践和先进经验,扩大党建品牌的社会影响,强化党建引领,提升组织力、迸发战斗力,为企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以高质量党建助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文 陈亮 张旭阳)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