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市政协网络议政云平台-做强福州茉莉花茶产业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 推荐书目

《茉莉韵》

2021-06-15 17:51:19来源:福州新闻网

《茉莉韵》

  这是给全球关爱“福州茉莉花茶”的茶人的一份珍贵而特别的礼物。《茉莉韵》系统介绍了福州茉莉花与茶的历史传承、名泉佳茗、遗址古迹、茶事茶俗、栽培与加工技艺,品鉴艺术、保健功效、茶叶贸易、诗词书画、历史传说等知识,内容涉及福州茉莉花茶茶业、茶学各个方面,是当下对福州茉莉花与茶文化系统文化知识的一次百科全书式的集中展示,具有很强的科学性、知识性、实用性、趣味性和可读性。

  难能可贵的是,编撰者以文学的语言和叙事方式来阐述福州茉莉花与茶的生产与发展、历史与现状,同时挖掘收集了大量相关的历史资料和珍贵的历史照片,加以认真地编排梳理,给读者以视觉与阅读上的愉悦。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